奥奥利奥奥

太太饭饭饿饿 吃不饱也会自己做🥺

【汤赫/伏赫】三月末(22)

第二十二章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日子赫敏遇见里德尔总会匆匆避开,里德尔也不去找赫敏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近日里频繁使用大脑封闭术,想要将赫敏忘得一干二净。可在他无法控制的每一个时间缝隙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她。

       每晚入睡前,吃饭时,翻开和合上书本的瞬间......里德尔的脑子里充斥着赫敏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,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不是阿布萨拉克斯常常说起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没这么疯狂地想念过什么人,他想冲到赫敏面前,把她摁在墙上接吻;想将她一拉进怀里,恨不得将她揉碎进自己身体里;他想把她栓在身边,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永远都不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几日便是圣诞节,霍格沃茨举办了一场舞会。里德尔想了很久,托阿布萨拉克斯准备了一套礼服,放在盒子里包好给了赫敏。


        赫敏是从辛西娅那里拿到那个礼盒的,她支开了辛西娅,独自在宿舍打开了那个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条浅蓝色的晚礼裙,裙摆处蓝色渐变色的薄纱越往下颜色越深,上面零星缀着的碎钻灿若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高领,还配了长长的袖套,基本上把身上能露的地方都遮得严严实实,一看就是四十年代的古板作风。

        裙子下方还压着一个小纸条,上面的花体英文写得极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穿上它,我们重新来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舞会上,里德尔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坐下,从图书馆里随便拿了一本书看,时不时抬头在大厅里环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知道赫敏为什么不理他,也不确定今天赫敏是否会穿着他送过去的那条裙子出现。但他决定,如果今晚赫敏没有穿着那条裙子出现在他面前,明天他就去找她,不管用什么手段都要将她拴在自己身边,赫敏只能是属于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汤姆,不去跳支舞吗?”阿布萨拉克斯从舞池走下来,递给他一杯鸡尾酒,“今天姑娘们打扮的都挺漂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接过酒杯,放在唇边抿了一口,“我还有别的事要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布萨拉克斯看了看他,心想他能有什么别的事,不就是等着格兰芬多那个泥巴种来找他吗。他有些不屑一顾,在里德尔低头看书的时候撇了撇嘴,“那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里德尔头也不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书翻过一页又一页,耐心一点点地被消耗掉,他烦躁地将酒杯里剩余不多的酒水一饮而尽,以平复自己的心绪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本书已经翻到最后一页,他准备去图书馆换一本看,估摸着赫敏今晚是不会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站起身来,理了理衣服,一抬头便看见赫敏在较远处站着,看起来有些踌躇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身上的礼服,正是他送给她的那套。

        礼堂里有那么多人,他偏偏一眼就看见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放下手里的书,快步向赫敏走过去,方才的烦闷心情一扫而光。他形容不出来自己现在是种什么样的心情,只能说,他很久没有这样轻松愉悦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都知道赫敏长得不错,但今天她还是给了他眼前一亮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他走到她身边,声音里带着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有一会儿了。”赫敏向四周看去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去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没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听了她的回答轻笑一声,低声道,“撒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跟我跳支舞。”里德尔看她默不作声,将她的手臂搭上自己的,带着她走进舞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随着音乐在礼堂里旋转,里德尔搂着她的腰肢,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“裙子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看就是你挑的。”她低头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送你的东西,当然是我自己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赫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口,又偏头瞥了一眼长到上臂的手套,最后略带嗔怪地看着里德尔,“老古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允许你在舞会上穿的暴露。”里德尔低头在她耳边低声说,“还有,我要过生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找我要礼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里德尔带着她转了一圈,裙摆展开似散落的星辰,又将她拉回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不想给你。”赫敏松开搭在他肩上的手,往礼堂外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想又能怎样呢?”里德尔跟上她,走在她左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年我送给你的礼物被你扔在地上了,今年我可不想给你了。”赫敏甩开里德尔拉住她的手,加快了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听了她的话后,那天的记忆涌上心头,他眼眸暗了暗,将语调放软,声音温柔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赫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称呼后她动作一滞,停住了步子,背对着里德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转过来,赫敏,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赫敏认识里德尔以来,他语气最温柔的一句话,他是要跟自己道歉吗?

        里德尔轻笑了一声,往前走了一步,胸膛贴上她的后背,“赫敏,听话,转过身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像是午夜奏响的提琴曲,静谧的夜空下,赫敏被他哄得有些不知所措,愣愣地听了他的话,缓缓转过身来,撞上他那双深邃的眼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忘皆空。”他温柔地笑着,伸手拥住她的腰肢,赫敏的神情迷茫了片刻,又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里德尔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送我个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什么?”她低头笑了笑,又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我织条围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年不是才给你织过一条?”她有些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两天被阿布弄丢了,我可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马尔福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把他怎么样,知道你不喜欢。”他将她又抱得紧了紧,“再给我织一条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